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

2014/12/24


算是很久以前写的一篇游戏评论了。


文笔很差,但大概是真情实感。








这世界,有个秘密。
然而这个秘密,属于每个人。








每天结束时,在你睡觉之前,去想象一整天所发生的事。如果有任何的时刻或事件不是你想要的样子,那就改用能使你满意的方式,在心中“回放”一次。当你完全依照你所要的样子,在心中重新创造这些事件,就等于清楚了当天的频率,并为明天发出新的讯号和频率。
——朗达·拜恩《秘密》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一直很想写一段长评。
所以昨天结束这个游戏后我一直思忖,然后就在今天放学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在随笔本上写了一句三毛的语录:
上天不给我的,无论我十指怎样紧扣,仍然走漏;上天给我的,无论我怎么失手,都会拥有。








然后我忽然就好像明白了自己喜欢这个故事的原因所在。我之所以被这个故事感动,是因为我在看,我在品味,我在经历,我在体会。








从前的我很想具有一双窥视的眼睛,任何事物望眼即穿,这样生活才会具有魔力。
可是我发现我真正值得拥有的并不应是双窥视的眼睛,应该是一颗心,积极的心,向上的心,乐观的心。
因为如此,生活便不会再是琐碎的、乏味的。








人生是一场对单程的旅行,即使有些遗憾,我们也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
与其纠结无法改变的过去,不如微笑着珍惜未来。
“你呢?”
“我想……”
“那为什么不去做呢?”
“我也想啊……可是,如果……”
嘘,别说话。
告诉你个秘密。
生活,没有如果。








我想我会一直给自己“加油”,无论成长过程,曾经有过的青春和时光都会成为过去。
告别青春的人哭泣它,看着照片沉沦它;活在青春里的人,总是勇敢挥霍。








未来的结局不是注定的。
正因如此,所有过去的哀伤和愤怒都会湮灭,了然无痕。








我想只要我努力过了,能笑对挫折,我所有的经历,一定会是个很温暖的故事。
它会成为回忆,温暖人心。
横冲直撞也好,兜兜转转也好。
我愿意闭上眼,倾听血液里生命拔节的音响,
然后,等待世界为我实现我想要的。








我相信这个秘密。
只要你肯用一颗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所有事都会迎刃而解。
我想,世界也会因为你的微笑而明亮起来。








世界上真的有许多精彩的事物。有很多东西,比如能让你感到幸福的东西、能改变你世界观的东西等等,都不需要花很多钱就能得到。你说,我以前怎么就没注意到呢?
——东野圭吾《秘密》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
可欣可泣的也好,令人骄傲令人害羞的也好,它们都会刻在你的心灵最深处。
然后在记忆的角落里,兀自放射出好似永恒的光芒。








相信我
只要是你想要的,








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去面对,
世界都会为你实现。








最后:
祝作者大大:最最喜欢小面包
以及亲爱的杨土包子圣诞节快乐!
Merry Christmas❤








但愿你们的愿望,世界都能为你们实现。

评论

© Hyung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