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

嘿,小臭猪,骂完了我要揍你了。

01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

都是发生在我意料之外的。


倘若能够与你不再有任何交集,便是我期期念念兜兜转转这么久最后的执念。


我做过许多错事。

——唯独你,是我最后悔之又悔的决定。


你已入地狱,我又岂敢行乐人间。




02

我是一个把孤单和寂寞分得很清楚的人,我时常孤单,却并不寂寞。

会孤单是因为形单影只,

不寂寞是因为始终没有忘记爱。

所以才会茕茕孑立,

孤身一人在黑暗的日子里行走那么久。


可我觉得你是寂寞的。


大概就是孙燕姿那首

<我怀念的>中最后那几句:

谁爱得太自由,谁过头太远了,

谁要走我的心,谁忘了那就是承诺。   
谁自顾自地走,谁忘了看着我,

谁让爱变沉重,谁忘了要给你温柔。

假洒脱,谁懂我多么不舍得。
太爱了,所以我没有哭,没有说。




03

爱一个人的时候,

就是在心里为他植一片森林。

然后就是鸟儿在树林间高歌,

蚂蚁排着队搬运食物。
当他离开的时候,

再把心里这片森林全部砍伐,

只留下一望无际的木桩。
不再有鸟啼声,

也不再有偶尔路过的梅花鹿。
可他还是占据了一方土地,

只是之前郁郁葱葱,现在一片荒凉。




04

他们说,爱一个人是劫。

有人劫后余生,有人在劫难逃。

 

你一定有过这种感觉。

当你心事重重,

渴望找个人谈一谈的时候,她来了。

也许你们热火朝天,聊得尽兴,

也许你假装投机,努力找话题。


但是,你心里时而渴望她离去,

因为这样才能让你静下来。

静下来舔舐你自己的寂寞。




05

我后来想了想,我大概是个摆渡人。


你在岸这边落水了,她将你捞起来,

却又独留你一人放任自流,

我得把你送到对岸去。


这是我的使命。


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我。




06

希望你能被爱。

倒也不是希望你得到多少额外的关怀,而是希望你能在某个人的世界里叱咤风云,

做什么都对,做什么都可爱,

好事加分,坏事炫酷,总能被偏爱。



07

月沉日升,花谢叶落,

夜色笼罩下的世界静谧无声。


曾经的岁月都会随着时光奔腾入海。

海浪拍打在岸边,

你们的故事会被洪流卷入无尽的深渊。 


在盛大的人生中,所有爱恨交织在一起,都只是生命中渐行渐远的浮光。


浮世的喧嚣如耳边巨大的浪声。 


河那岸有人在等你,不是我。

我是摆渡人。


而我和这一方世界,

都如此这般地深爱着你。


人前一杯酒,各自饮完。

人后一片海,各自上岸。

有朝一日,我们都会上岸,

到哪里都是阳光万里,鲜花开放。




08

——诶,你怎么来了?

——舍不得你啊。


“原来你在这里。”

“我在这里。”




09

满城灯火辉煌,满城守着废墟的人。

他们在最寂静的时候,独自游进夜里,四处漂流,躺在河底,再被倒影埋没。

漫无目的,且不知去向。

别漂太远,因为天亮就要上岸。




10

晚安。


评论

© Hyunglee | Powered by LOFTER